雖然只是因為一個無意中的提議
我再一次奔赴維港觀賞煙火
去年今日 我也曾仰望同一片天空
而此時
心不再是那顆心
人已不是以前的人

由於位置沒有以前的好
我們在被夾在人流巨大的外圍地區
人們摩肩接踵 汗流浹背
向著同一個方向張望

開始前的十秒
一大群人開始倒計時
緊張地 激動地 聲音中滿是期待

直到第一束煙火飛向天際
在我們眼前緩慢地炸開時
所有人都開始歡呼
那一個一個炫爛的花火在空中炸裂
依舊
一聲一聲
敲擊著我的耳膜
一次一次
震撼著我的心

學期伊始

我無數次因為對學業的焦躁、對未來的迷茫而在夜裡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同時真正地意識到所有的枯竭都比不上精神的枯竭來得可怕

而這兩天和朋友在一起的經歷
讓我這種感覺有所消弭

在人群之中
雖然很擁擠很炎熱
但是這些人會和你一起
向著美好而絢爛的事物吶喊
你會聽到他們和你一樣的喜悅
即使他們是素不相識的人
即使他們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痛苦和無奈

這一刻 我不再覺得我是孤獨的人


我來到維港岸邊
再次看著妳
我已今時不同以往
而妳絢爛依舊


评论

© Ancerola | Powered by LOFTER